回診,原以為只是看報告、沖人工血管、抽血和排切除水泡的日期就好,豈料一場拉鋸戰在醫院上演。

原本上次回診醫生就希望我再化療,但是癌指數很低,連斷層掃描都沒提的水泡與肋膜水,我堅定地想手術拿掉就好,然後努力運動與健康飲食來代謝。但是,一進診間,調出正子攝影的片子,醫生說有4個癌訊息,包括肺前方、肝下方及膀胱前後,如果不趁機處理,現在還能活蹦亂跳,也許農曆年前就爬不起來了!醫生問我覺得如何?我說我覺得很難過,就淚崩了!簡直沒辦法接受再次化療的摧殘。

護理師請燊進來,醫生向他說明只切除水泡等於只處理1/5,沒有太大意義,反而水泡及肋膜水可以當觀察指標。因為我們心理上沒辦法接受,做不了決定,只好到診間外討論。坐了約1小時,只好告訴護理師因為心緒很糟等下週再決定,於是開了下週的預約單。

我由抗拒到慢慢接受,但燊認為太多疑點,於是打了2通電話給親友徵詢,大家都認為也許這是一個「追殺」的契機,既然有發現就要採正規治療。走到半路的我倆又跑了回去(他們都在收拾準備下班了),就認清現實聽醫生的話,化療吧!

arrow
arrow

    M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