剛聽到電話中檢驗報告的結果,我恐懼的事情還是發生了!

年初觸摸腹部有10元硬幣大的圓形軟塊,因為從斷層掃描看來結構密實且完整,而且腹水沒增加,CA-125指數一直在11左右,醫生判斷應該是水泡。兩週前回診,我請實習醫師幫我觸摸看看,決定抽吸檢驗。直到兩週後電話得知結果的瞬間,我整個臉都白了~水泡裡是壞東西!

燊看我不說話,心中有數,腦子不斷跑著:是癌細胞餘毒未清?復發?轉移?要不要再化療?要不要另找一家醫院諮詢?可以再請保險嗎?答應兩天後就要接國際交流homestay接待家庭活動5天怎麼辦?不接,主辦人臨時去哪找家庭?,會不會沉著一張臉?

我們在擔憂、懷疑與沮喪中胡思亂想,燊跑去找大姑商量(大姑丈十年前因大腸癌病逝),認為人沒有不舒服,而且癌細胞若是邊緣性長得慢,發現開刀拿掉就好;我也覺得還要一週才能回診,現在甚麼也不能做,不如放開憂愁正常生活,打起精神完成接待任務。幸好,我沒有不舒服,照常騎車、走路、種花草;幸好,燊很快爬起來,沒有愁眉苦臉!

今年的文化交流活動來了兩位北海道爸爸,一位活潑風趣,一位溫和有禮,五天裏一起學習台日語、逛日治時期古建築、賞周邊鄉村風情、體驗茶鄉揉茶與參訪咖啡產地。燊準備著各種台灣小吃,也努力練日語,不禁要替他按讚!我們過了忙碌充實的五天,一送他們離開,隔天就去醫院報到了。

20180502 (3).jpg

arrow
arrow

    M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