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化療後第11天傍晚外出散步,風吹髮揚覺得頭皮有些刺痛,心知不妙,要快上網買頭巾及帽子。果然第12啊啊啊!我掉頭髮了!晚上洗頭時一抓掉髮一堆,嚇得我手都抖了,該來的還是會來!

之後一週,早上起床先看枕頭上有多少掉髮,比較可怕的是洗頭及梳頭時,塞滿排水孔及洗手台,簡直是整撮整撮痛人心扉看著鏡中越來越不認識的自己,心情亂糟糟,直到稀稀疏疏像癩痢頭,難怪有其他化療者乾脆理光。我央求燊幫我把剩餘的毛毛髮全剪了,頭皮很嫩,滲汗不敢用力抓,剪完頓時頭暈冒冷汗,連忙去躺一下,而淚也流了下來。燊了解我深受打擊,不斷安慰我:「會再長出來!」「我愛你,我們一起圓夢」

夏天戴頭巾很悶熱,但是可保護頭,原本我買了三條彩色家常頭巾,可以打結或做造型變化,但後來發現我根本不會戴出門,加長反而不好睡覺且累贅,所以把2條剪半,吹冷氣睡覺或到庭院時才戴,平時漸漸習慣光頭,有時甚至會忘記光頭就跑到庭院去。

P_20160516_101211.jpg

P_20160530_073942.jpg

   外出大部分都戴漁夫帽,當然熱得冒汗就偷偷用毛巾擦,如果加上口罩,感覺好像路人都在看自己!尤其夏天晚上外出去餐廳或購物時,戴著帽子很奇怪,最終決定上網買2頂過渡期的假髮。短假髮不那麼悶熱,買來先修剪瀏海及整理寬鬆加強固定,因為很少用,就沒那麼講究了,如果要上班的患者可能就要買透氣、品質好些的吧!  

20160713 (1).JPG

後記:掉完頭髮,大約打到第三次化療,身上的毛都沒了,連鼻毛也沒,原本還有點眉毛,後來也掉了,女兒說這像烏龜!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化療掉髮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