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半夜在酸痛中醒來,手指僵硬無法握拳、肩膀翻身酸痛,再也睡不著,直想著何時天亮?

因為甲狀腺囊腫看過了新陳代謝科,幸好驗血及抽取組織液化驗沒甚麼問題。過年前受不了全身關節痠痛、小腿無力,還是再去看了免疫風濕科,醫生看我並沒有關節腫大,驗血也沒乾燥症,認為應該是打化療太久的疲勞,血液循環不佳,需要睡飽及多運動!

我還是很納悶,怎麼會這樣?向朋友聊起時,她推薦吃幹細胞的保健食品,我很心動,因為說明書說吃數天到一個月就可以改善睡眠品質、消除疲勞、皮膚細嫩;吃二個月會增加頭髮與指甲的生長、增加體力肌力且增加骨質密度;吃三個月會改善賀爾蒙分泌平衡、減少皮膚黑斑;吃四個月...。剛好是我需要的,真的太令人心動了!但我還是沒買,重點不在貴森森的直銷價,而是擔心未經醫生許可,如果長期吃壞了腎就慘了。

想起按摩師傅提起,人的身體會隨著節氣有不同的表現,也許過了立春,我的酸痛也會漸漸緩和,雖然有點想試試中醫,但自身沒努力做甚麼,身體也不會強健起來。因此,我做了些計畫作為每日的功課:

  1. 多吃蔬果和深海魚,少紅肉。
  2. 早點起床外出走路1小時,等手腳酸痛緩解些再騎腳踏車。
  3. 每日空檔甩手功、轉體600~1000下。
  4. 燊幫我按摩小腿及腳底並尖刺麻木的末梢,再泡澡或泡腳。
  5. 睡前拉筋並拍打有淋巴的4個部位

      另外,如果化療中的病友也會腳末梢麻的話(聽很多病友都會腳麻),您真的可以試試請親友用尖尖的小物刺刺腳指尖及底部末端,約15下可忍受的力道,喚醒末梢神經,因為拍打或揉捏並無多少作用,如果不處理不知會麻多久,連醫生都搖頭。實施了幾天,手指疼痛及腳麻改善了些,行走也較輕了,不知是努力有效,還是念轉身跟著轉?(後記:半年後,腳底不麻了,腳拇指顏色也恢復正常)

P_20170204_213631~2.jpg

P_20170204_213641.jpg  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化療 關節痛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