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過去忙於工作與家庭,很少有時間到處走走,世界這麼大,突然人生卻出現天翻地覆的變化,一直以為「走不動了」是七老八十才會發生的事,但是發病開刀與化療後,痠軟無力的小腿經過一年的時間才復原。我很有信心地想正常生活,但才過一年半,突然被宣告要再度化療,接著又出現腳麻、腳底痛、膝蓋痠軟,以至於朋友邀約去西班牙自助旅行~不可能連續走得動28天;去北疆11天~不行,沒辦法拉那麼遠的車!我慌了!我告訴燊:「我很害怕突然會走不動,不知道還有多少時間與機會,要趕快強壯起來,我們一起去旅行吧!」

     去年三月由外子與女兒陪著走一趟蘇杭之後,覺得自助旅行並不難,於是決定就從鄰近地區、時間一週、飲食衛生與搭車方便的日本開始。在化療、復健、回診的苦悶中,仔細研究了北九州賞楓行,先訂好機票與飯店,再搜尋適合的景點,把想去的點標示出來,找好適合的餐廳與車票船票,最後整理出一本小手冊,看到自己的成果,就非常有成就感!

20181130-1201.png

     2018年秋天,燊與我踏上兩個人的旅程,看到滿城金黃的銀杏與紅似火的楓葉,在小船中欣賞河道的美景,逛逛特色小店,與當地人一起泡腳湯,...旅行會讓人忘記身體的不適,只想貪婪地看更多,尤其不用急著跟團趕時間,早晨在飯店悠閒用完早餐,喝個咖啡,解決大號再出門。更不用計較去了多少景點,有時坐在湖邊或樹下看鴨子潛水也很愜意。

IMG_20181126_102934.jpg

     同樣受過苦的朋友,設定個目標,積極進行你很想做的事吧!有朋友想開畫展(要記得發邀請喔!),有人想收集小百岳,但必須是喜歡的、無大壓力的事,一定要拿掉身上的標記~人工血管!

      話說,10天後,我在賞櫻的路上!

 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卵巢癌 腹膜癌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