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最後一次化療後過兩週,除了關節酸,連雙腳都無力,早上醒來總是骨頭僵硬身體痠痛,活動後會好些,但是雙腳卻無法久站或走遠,每當坐一陣子要站起來時,常痠軟無法馬上行走;而走路走一陣子後也無力抬腳上車。

我很擔心化療後遺症除了原本腳麻,現在又多了雙腳痠軟無力。經過按摩師父後背鬆筋後,關節僵硬痠痛有改善,但腳的問題仍然無解。直到昨日回診,醫生認為現在才發生,應該不是化療或吃抗賀爾蒙劑的問題。但是,以我自己的狀況,腹膜癌本身除了產生腹水讓食後感到腹脹,其他並未造成身體上其他的傷害或疼痛,反而化療讓人身體虛弱且痛苦難捱,傷害了神經、髮膚、筋骨及代謝功能,甚至有的人被破壞了消化與泌尿系統,難怪有人主張不要化療而改用其他療法,但我想大部分人都不敢賭吧!目前我能做的就是泡澡泡腳、走路改用腳跟著地大腿施力、赤腳行走於曬過太陽的鵝卵石及草地上,另外晚上做一套從頭到腳的暖身及拉筋操。希望能改善血液循環,慢慢恢復正常。       

  誰說人生掌控在自己手中?也許命運大軌跡早已注定,我刻骨銘心的2016,從年頭到年尾!願否極泰來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化療 關節痠痛 雙腳無力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