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本月例行隔兩個月回診,因為網路塞車沒預約上號,只好一早試試掛當日診,還好掛上了,下午四點前報到,先拿上次預開的單子去沖人工血管。看診時一樣由實習醫生做內診,我再次反映肚子圓形硬塊的問題,請醫生幫我觀察是否有變化,醫生決定做抽吸去化驗。因為站著才能摸到硬塊,但躺著才能下針,不知能不能下得準?於是我又開始恐懼,就像在背部抽肋膜的積水一樣,恐懼一根針往肚子扎!還好就像打一針一樣並不太痛,就是心理作用啊!抽吸的液體不少,因此抽了兩管約20CC

接著醫生問我平時會不會喘?因為上次的X光片顯示肋膜還是有些積水,這次要再照X光追蹤。醫生這麼一問,好像除了會不定時發熱外,工作太累會覺得體力差想休息,騎個腳踏車也很容易流汗急喘,尤其清明節前後兩天,附近納骨塔焚燒紙錢的灰都飛到院子了,曬在外頭的衣服充滿煙灰味,我從早就開始頭暈、前額痛,且胸口有嘔吐感!會不會積水引起的不舒服?

最後抽血驗CA-125,就等下週打電話進去一併問結果(雖然電話很容易佔線,但真的是便民措施啊!)想來除了當時的腸胃科及外科誤診,從開始治療至今,醫生的安排都讓人有信心,除了自己多留意自身狀況,就不要再徒增煩惱了,不要再看,不要再想,每天吞一顆賀爾蒙抑制劑然後認真過日子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癌症 追蹤治療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