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  不曾在痛苦深淵掙扎過,無法深刻體會生命健康的美好。

半夜肚子餓起來找吃的,但是昨天晚餐已經吐光,仍然又嘔酸水,只能嚼幾片蘇打餅乾,晨起吃了一點瓠瓜稀飯和煎蛋,馬上又趴在馬桶邊吐到後腦脹痛。燊也很煩惱不知要給我吃甚麼,不忍看著我痛苦,心緒一直被我的一舉一動牽動著,除了餵飯喝水,看我發熱就打扇子,不時過來按摩頭和腳。有人說,想吃甚麼,你的身體會告訴你。我實在沒食慾但又會餓到沒體力,兩天體重就掉了1公斤。乾脆列了一張好像能接受的食物給燊,例如蒸馬鈴薯、蒸地瓜、栗子、白煮蛋、地瓜稀飯、乾小魚炒飯、乾鮭魚炒飯、全麥饅頭、燙炒青菜、蘋果、香蕉、西瓜、綠豆薏仁湯等,夠原味了吧!

手腳末梢、手肘及腰等凹摺處的皮膚在打完第二次化療後開始變黑,而且隨著次數越來越嚴重,護理師要我保濕保冷的功夫做足,擦百O可軟膏、冰敷及泡冷水,如果置之不理,可能會腫脹潰爛。因此不敢碰吹風機(以髮梳代替手)、熱水及熱湯,洗冷水澡,一天三次冰敷加腳泡冰水,擦兩種藥膏加乳液。

口腔黏膜炎因為自費1800元加打了左旋OOO好很多,飲食上比較不會困擾,但光是噁心、嘔吐、吃不下、爬不起來,就讓人生不如死,化療後第三和第四天幾乎站不久、坐不住也躺不適,只盼著日子快快過去,情緒非常低落。好像我在對抗的不是疾病本身,而是藥物產生的副作用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