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知道自己除了腹壁囊腫及肋膜水之外,正子分子檢查沒問題,就請醫生把第二次化療的標靶藥「癌思婷」改成半劑量,一來覺得要讓那兩者消失不太有信心,而且藥太強對身體不好,何況醫生也說可選擇,另外經濟負擔不會那麼重。

再次化療和初次化療的副作用因為用藥不同而有不一樣,我並不感到害怕或擔心,豈料還真彷如死過一回。化療完隔天早上回家,只有覺得頭有點昏,中午睡了一覺,第二天一早精神不錯,仍然照常去公園走5,正慶幸可以正常作息,一到中午副作用就出現了。

先是覺得噁心、吃不下、嘔吐,再來頭暈;到了晚上噁心更嚴重,連忙吞下一顆止吐藥,偏偏止吐藥又含有增進胃腸蠕動的功能(後記:下次更改只有止吐),一方面吃不下,一方面又肚子餓,接著又拉肚子,餓到夜間起來泡牛奶加左旋麩醯胺喝,剛喝完馬上像噴泉一樣吐了!趴在水槽邊嘔到精光,淚水加嚎哭!

第三天根本是躺在沙發上,又餓又吃不下,頭暈發汗坐不住而昏沉喘氣到腰酸背痛起不來。燊看到我這麼辛苦也很受折磨,一直陪伴在旁按摩拍背擦頭,只要我稍一有動靜就趕忙來探。親友都說我嫁了好丈夫,我的確覺得我們心靈相通,連病痛都能感同身受。很不忍心看著他愁眉苦臉,一直要到我脫離第一週的痛苦期,他才跟著舒展眉頭。病中我常常想,以後恢復了一定要對他很好很好!

到了第5天仍然有些頭暈及噁心感,直到第6天才彷彿活過來了。我們發現不吃不行,於是不斷嚐試少量多餐,最後發現乾乾的、清淡的及原味的東西較能接受,例如蒸馬鈴薯及南瓜切片、乾飯、全麥饅頭、竹筍清湯,尤其推薦原味蘇打餅乾,乾乾的嚼兩片除了緩和飢餓感,也中和噁心感,沒有辦法坐著吃就靠在沙發上由燊一口一口餵著吃。

 圖:蒸馬鈴薯及竹筍清湯:馬鈴薯蒸熟去皮切片,本身有鹹味,上灑一點胡椒粉促進食慾

P_20180630_115333.jpg

到了第14,口腔出現幾個破洞,吃東西會疼痛,買口內膏擦效用不大,直到忍到第二次化療才向護理站購買漱口藥水餐後漱口,擦口內膏及牙齦膏刷牙,連續三天好了九成。唉呀!漱口水有優碘及金屬味,真想吐!而且舌頭會刺刺的,口腔直冒口水,後來10CC4CC清水稀釋就好多了!

arrow
arrow

    M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